最新資訊
閱讀數 : 9325

專業知識 2018/10/23

煞車系統的血液-美督ESP煞車油

碟煞系統是現行主流的煞車系統,碟煞的原理是透過「巴斯卡原理」將煞車力道放大,再通過「液壓」去傳導,使卡鉗能夠夾持碟盤,產生煞車力道。而在系統中,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元素,就是擔任傳導重任的「煞車油」。

Back

美督機油;煞車油;煞車油多久更換


碟煞系統是現行主流的煞車系統,碟煞的原理是透過「巴斯卡原理」將煞車力道放大,再通過「液壓」去傳導,使卡鉗能夠夾持碟盤,產生煞車力道。

 

而在系統中,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元素,就是擔任傳導重任的「煞車油」。 

美督機油;煞車油;煞車油多久更換

-煞車油幾樣主要條件-

1.需要較高的乾濕沸點。碟盤與來另片的接觸會產生高溫,所以煞車油需要能耐高溫的條件。

2.良好的潤滑性能。避免在油管中流動不順暢,及避免煞車系統磨損與噪音產生。

3.對煞車系統裡的元件,如油管螺絲、直通頭、油封等提供防腐功能。

4.與煞車系統的各材料部件可以相容。

5.不易起泡。

另外,在汽車上,為了因應ESP系統的作動,還需要低溫的良好流動性。如果低溫時的黏度低,可以有效增進ESP系統的傳遞時間。(比方說從-20度到-30度時,可降低30%傳遞時間)

美督機油;煞車油;煞車油多久更換

 

-煞車油的種類-

主要透過幾個國際標準來做分類。

SAE-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,主要有J-1703與J-1704兩類。

FMVSS-美國聯邦機動車輛安全標準,有我們耳熟能詳的DOT系列。

ISO-國際品質管理系統驗證,Class系列。 

JIS-日本工業規格。

美督機油;煞車油;煞車油多久更換 

-什麼時候該換煞車油-

煞車油的壽命並不像機油,有機油表可以看。比較注意細節的車主,可能會記錄里程來作為交換的交換的基準。不過,以美督對於專業的態度,我們會用數據告訴你。

所有種類的煞車油,從打開包裝的那一刻開始就開始吸收空氣中的水分,平均一年會吸收所處環境中所含水分的1-1.5%,水分會使煞車油的沸點降低,而當煞車油的沸點低於攝氏160度以下,就會建議更換煞車油。

 

舉例來說,DOT4的煞車油沸點比DOT3高,所以DOT4可以晚一點換。

 

那麼,到底多久該換呢?比較淺顯的方式是 "汽車推薦一年或二萬公里更換","機車推薦一年或一萬公里換一次"行車駕駛上路最安心。美督機油;煞車油;煞車油多久更換

-美督煞車油的厲害之處-

美督所製造的煞車油,包含上述提到的基本特點。

1.高沸點。在4%含水量情況的濕沸點近高達攝氏180度,比標準DOT4煞車油高上快15度C。

2.低溫流動性佳。在-40度C下的運動黏度只有標準DOT4煞車油的43%。

3.優秀的防腐性與潤滑性。

4.對主要的油封橡膠材質有高度的相容性。  

5.在高溫或低溫中都有卓越的穩定性。

市面上煞車油琳瑯滿目、比比皆是,但要真的找到一個願意打開天窗說亮話的品牌,真的不多。

以上的說明、圖表,皆是美督公司生產過程的實際結果,也證明了我們的無欺的態度。

我們也歡迎所有的批評指教,因為,真心之外,更有虛心。希望,針對所有煞車油的專業說明,希望對您了解機車有更進一步的幫助。 

美督官方網站公告 美督汽車 美督特級煞車油 DOT4 產品參照網址 http://www.medos.com.tw/BRAKE.html 

 

美督機油;煞車油;煞車油多久更換

  

美督官方網站公告 美督機車專用 美督煞車油 DOT-4 產品參照網址 http://www.medos.com.tw/DOT-4BRAKEFLUID.html 

美督機油;煞車油;煞車油多久更換 

以上相關資料為美督原廠供應商提供公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