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資訊
閱讀數 : 3374

專業知識 2020/11/30

機油小教室-機油認證Part II ACEA

為了讓消費者更了解平日在使用的機油,美督特地精心製作機油小教室系列,讓消費者更了解機車保養觀念。當不知如何選擇機油時,選有國際認證的準沒錯,ACEA認證主要為歐洲市場品牌機油送驗的單位。ACEA認證標準會隨著每次歐盟環保法規而調整,普遍比美國API認證嚴格很多。

Back

A/B:為符合汽油(A)和柴油(B)引擎使用之規範(B) A/B:符合汽油引擎及輕工柴油引擎皆可使用之規範
美督機油
A1/B1 油品用於汽油引擎+輕型柴油引擎要求低摩擦,低粘度及高溫/高剪力粘度(HT/HS)2.6~3.5mpa.s。這油品可能不適合某些引擎。
A3/B3 穩定,長效油品,用於高效能汽油引擎+輕型柴油引擎,符合製造廠的認可延長換油里程,適合低粘度,全年使用要求及嚴苛使用狀況的引擎。
A3/B4 穩定,長效油品,用於高效能汽油引擎+直接噴油輕型柴油引擎,其規範應用與描述A3/B3相同。
A5/B5 穩定,長效油品,用於高效能汽油引擎+輕型柴油引擎符合可延長換油里程,要求低摩擦,低粘度及高溫/高剪力粘度(HT/HS)2.9~3.5mpa.s。這油品可能不適合某些引擎。      

C:加裝觸媒轉化器相容之汽柴油引擎油品可使用之規範
美督機油
C1-10:需具備低摩擦、低黏度與低 SAPS( 硫酸鹽、磷、硫 ) 的特性,且高溫高剪切黏度(HTHS)在2.9 mPa.s 以上。
C2-10:需具備低摩擦、低黏度的特性,且HTHS在2.9 mPa.s 以上。
C3-10 HTHS:需在 3.5mPa.s以上。
C4-10:需具備低 SAPS 的特性,且HTHS在3.5mPa.s 以上。

E:代表重負荷柴油引擎機油
美督機油
E2 適用於自然進氣及渦輪增壓重型柴油引擎,中度至重度負荷行程及正常換油里程。
E4 穩定,長效油品,提供更進一步的活塞潔淨、抗磨損、油煙處理及油品穩定的控制,推薦用於高效能柴油引擎並符合Euro1,Euro2,Euro3及Euro4廢氣排放要求標準,且可在嚴苛狀況下操作運轉,如根據製造廠的建議規範,   即可大幅延長換油里程。油品適用於沒有加裝粒子的過濾器及部分廢氣(再)循環引擎和一些SCR氮化物減少之引擎。
E6 穩定,長效油品,提供更進一步的活塞潔淨、抗磨損、油煙處理及油品穩定的控制,推薦用於高效能柴油引擎,並符合Euro1,Euro2,Euro3及Euro4廢氣排放要求標準,且可在嚴苛狀況下操作運轉,如根據製造廠的建議規範,即可大幅延長換油里程。油品適用於廢氣(再)循環EGR引擎,含有或無粒子過濾器,及引擎裝置有SCR氮化物減少系統。 被強烈推薦於有裝粒子過濾器的引擎及使用低硫柴油燃料(硫最高50 ppm)使用E6規範油品。不同於E6, E7它沒有磷及硫含量的最低限制而且允許硫灰份2.0%的最大值。
E7有包含因煤灰積垢而導致引擎磨損的測試規範(Cummins M11)而E6則無。

美督官網: www.medos.com.tw
美督全台指定合作店家 :  http://www.medos.com.tw/service.asp
美督官方網站合作提案:http://www.medos.com.tw/contact.html
美督機油官方LINE@客服:
「ID:@medos,網址:https://lin.ee/zHAfivG
美督機油FB粉絲團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os.motor.oil
 
#機油小教室 #美督機油 #機油推薦 #酯類機油 #全合成機油 #機油國際認證 #機車行 #ACEA #機車行 #機車機油 #YAHAMA #KYMCO #SYM